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国际汉语留学生班开学典礼

日期:2019-05-10来源:国交处 作者:屈蓉 权霄璇关注:

5月9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四楼第二会议室举办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国际汉语留学生班开学典礼。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带队教师Emeela、Nida,副校长李海龙,教务处处长孙宏恩,人文学院院长曹强,培训班任课教师代表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代表等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百顺主持。首先,副校长李海龙代表学校对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的学生到我校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泰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友谊深厚,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扩大,此次37名泰国学生的到来,将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多元文化。同时,他鼓励每位学生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了解陕西、了解渭南,希望中泰学生能够互相交流思想,互相学习,成为中泰友谊的交流使者。

随后,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教师Emeela讲话,她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多年来两校的合作表示满意,希望今后两校能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并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留学生代表庄静晶同学发言表示,同学们非常开心能够来渭南师范学院学习,并且会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努力学好汉语,争取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为中泰两国友好交往搭建桥梁。人文学院院长曹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泰国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由人文学院负责,人文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早的院系之一,拥有最优的教师和科研团队,选派了最优秀的师资为学生授课,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此次机会,努力学好汉语。最后,陈西洁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泰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所有任课老师将会秉持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的汉语水平。

据悉,这是第五批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的学生来我校学习,他们对学习中国文化和汉语充满热情,将在我校接受为期2个月的汉语培训,并赴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地进行文化考察。(通讯员 屈蓉 权霄璇)

上一条:学校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数理学院薛晶博士获批陕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