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三届六次“双代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9-01-14来源:工会 作者:姚艳丽关注:

1月11日上午,我校三届六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演艺厅隆重召开。130名正式代表、31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聚一堂,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渭南师范学院三届六次“双代会”开幕式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健致开幕辞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纪委书记肖耀刚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任健致开幕辞。任健指出,本次教代会是我校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鼓舞和带领广大教职工,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改进提升为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地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快学校改革发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渭南师范学院三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学校工作报告》、《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关于渭南师范学院三届五次“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渭南师范学院三届六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等。学校各位副校长也将对一年来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改进提高的思考与各位代表同志进行交流。他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围绕会议议题,敞开思路,广开言路,依照程序,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

渭南师范学院校长卓宇作《学校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校长卓宇作了《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2018年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得到的启示,提出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努力方向。

报告指出,2018年是学校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强化教学中心地位、追赶超越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内涵发展,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健康有序推进。一年来,学校精心组织开展了四件大事: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二是重审办学定位,明确发展思路;三是狠抓评估整改,启动专业认证;四是落实1号文件,强化校地合作。着力抓好八个方面工作:着力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学科建设,着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着力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做好扶贫工作,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卓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团结拼搏,求真务实,砥砺奋进,追赶超越,积累了诸多宝贵经验和很多有益启示,归结为“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筑牢党建根基,二是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坚持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四是坚持依法治校,五是坚持深化改革创新。2019年,学校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改进提升为目标,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地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快学校各个发展。要策马扬鞭,努力奔跑,持续推进追赶超越;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动力提升教育质量;要科学论证,精心谋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摸清家底,增加投入,切实加强设施建设。

报告后,校计财处处长蒋宁作了《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副校长程书强、李海龙、权雅宁、卢爱刚分别就一年来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改进提高的思路和设想与各位代表进行了交流。

渭南师范学院计财处处长蒋宁作《学校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程书强副校长关于分管工作的思路与设想

大会听取李海龙副校长关于分管工作的思路与设想

大会听取权雅宁副校长关于分管工作的思路与设想

大会听取卢爱刚副校长关于分管工作的思路与设想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分组对《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四位副校长的工作思路与设想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校长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重点突出,特别是总结梳理的“五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成为了我校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对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把握准确,分析透彻,并从持续推进追赶超越、大力提升教育质量、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切实加强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一组:机关一分会代表在讨论

第二组: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机关二分会、莫斯科艺术学院代表在讨论

第三组:数理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学院、体育学院代表在讨论

第四组: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在讨论

第五组:化学与材料学院、科技发展集团公司、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在讨论

第六组:教育科学学院、图书馆、人文学院代表在讨论

下午3时,大会举行闭幕式,副校长程书强主持。学校党政办副主任张勤恳作了《关于渭南师范学院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和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了《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

渭南师范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张勤恳作《三届五次“双代会”提安落实情况报告》和《三届六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说明》

校长卓宇致闭幕词。他指出,在全校教职工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会务工作人员的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站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不辞辛劳,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中,各位代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特别是能够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积极踊跃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汇集了力量。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卓宇强调,当前,学校发展已经到了一个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在日益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办学特色成为学校图生存、求发展的关键所在,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坚持不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发展作为学校第一要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建设。我们必须抢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集聚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打造特色鲜明的“教师教育”师范品牌,不断提高领导区域基础教育发展的能力。全面启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将学科、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切实提高办学水平;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要认真落实中省关于群团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履行各项职能,与时俱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温馨可依赖。各位代表要正确认识代表职务依法履行代表职权,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自觉维护教职工队伍的团结和学校稳定和谐。全校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学校事务的讨论,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卓宇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共同谱写渭南师范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姚艳丽 )

上一条:安阳师范学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出征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