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第十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与培养经验交流会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8-11-14来源:数理学院 作者:白秀英关注:

2018年7月29日—3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十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与培养经验交流会在长江大学举行。我校数理学院9名本科生在指导老师白秀英、李芳菊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选手表现出色,成绩喜人:在教学技能比拼中,2015级物理学本科1班的刘娟同学在与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参赛选手同台比拼中,以第一名荣获国家级“教学技能标兵”称号,并获前24名优秀选手在全国所有参赛选手前进行教学技能展示的喜人成绩。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比拼中,武刚刚、王浩、王兆林、师粤4名同学荣获国家级“自制教具能手”称号,白秀英、李芳菊、郭宝会等4位教师荣获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对于此项赛事,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每年都会制定详细的参赛计划,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教具制作、实验设计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选手们不畏强手、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砥砺奋进,以扎实的物理课堂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物理创新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学校、个人争得了荣誉。

据悉,全国第十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与培养经验交流会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每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大赛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113所高校共1019人参加。大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物理教育专业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的培养与发展。大赛既是师范类物理学专业大学生交流教学技能、相互学习提高的舞台,又是高校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盛会,对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大有裨益。(通讯员 白秀英)

上一条: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新时代 新科技 新梦想——我校举行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节暨创新实践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