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好教师——渭南师范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日期:2018-11-01来源:工会 作者:文/贺莉莉 池玮超 王燕 图/张妮妮 梁媛 沈雍关注:

10月31日,我校在陶然楼演艺厅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赛”。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健、副院长王菊霞等三百多名师生观看了比赛,副院长王菊霞致辞。

副院长王菊霞致辞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院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了这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是在各分会初赛的基础上选拔推荐出来的人选,共有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外国语学院分会教师文辛

机关一分会教师石晓蕾

东盟博仁财经学院分会教师韩宏刚

参赛选手在演讲台一展风采,他们紧紧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机关一分会教师石晓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以来的甘苦,生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教师冯晶以立足新教师身份,畅谈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外国语学院分会教师文辛袒露了自己从教12年来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理感悟;人文学院分会教师黄佩英深情抒发了为建设美好师院以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参赛选手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事扎根教坛、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忠于职守、立志奉献三尺讲台的决心。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断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机关一分会石晓蕾等6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健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人文学院王炳社教授代表评委对这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通过这次比赛,广大教职工对“四有”标准、立德树人职责以及新时期的师德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感悟与体会,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必将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

(文/贺莉莉 池玮超 王燕 图/张妮妮、梁媛 沈雍)

上一条:学校荣获2017年度全省“双百工程”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莅临我校进行“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授牌和工会工作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