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院附属医院赴大荔县龙门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扶贫活动

日期:2018-09-30来源:科技发展集团公司 作者:王鹏关注:

按照学校及科技发展集团公司扶贫工作安排,附属医院于9月29日组成20人医疗扶贫团队,赴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医疗扶贫活动。附属医院前期扶贫工作考察中,经村支部书记介绍,龙门村部分村民因长期饮食含氟量高的水或食物而引起慢性骨骼氟中毒,导致骨质非常致密、硬化,患上氟骨病,村中因病致残的贫困户占到全村贫困户的一半。活动旨在方便村民,零距离诊疗,宣传氟骨病康复知识,防治地方病,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知早治小,指导村民只要避免饮用高氟水,改饮低氟水或尽量去除高氟水中的氟化物,氟骨症是完全可以防治的,提早预防和诊疗,提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早日脱贫,同迈小康路。

此次义诊活动着重为龙门村居民开展氟骨病康复诊疗、氟斑牙诊治咨询及内外科常见疾病诊治、中医科疾病诊治、疾病康复咨询、口腔科检查、体格检查等诊疗卫生服务,附属医院医护及医技人员为村镇居民提供了血糖检测、血压测量、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等医疗检查服务。药剂科特别针对地方病诊治准备对症药品,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在义诊服务同时,向村民展示了关于氟骨病防治知识、慢性病防治的宣传展板,宣传慢性病防治知识,引导村民健康饮水、合理用药、幸福生活,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医护人员详细记录,认真解答,深受村民们的欢迎。

本次义诊活动从上午9:00至下午13:00,扶贫医疗团队共为龙门村80余位患者进行了诊查,B超检查28人次,测血糖55人次,心电图检查39人次,康复科治疗22人次,调剂药品处方45张,发放20余种价值3000余元的药品。(通讯员 王鹏)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月份教学例会暨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