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8-09-27来源:莫斯科艺术学院 作者:虎怡关注:

 

9月25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华金音乐厅举行。渭南师范学院院长卓宇,副院长李海龙、程书强,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莫斯科艺术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8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莫斯科艺术学院院长梁晶主持。

QQ图片20180926152302

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典礼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方代表娜塔莉雅•亚历山大罗芙娜•比尔米科娃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寄予新的希望,并在典礼上宣读了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第一副校长德罗诺夫的贺信,他表示:“莫师大和渭师院两校的友谊不止于简单的友好关系,双方联合成立的莫斯科艺术学院是中国和俄罗斯教育合作的典范。莫斯科艺术学院首届学生展现出来的对中俄合作培养项目的极大兴趣都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们十分骄傲有渭南师范学院这样友好而可靠的合作伙伴。并祝愿所有的同学们,老师们新学年新气象!祝愿所有同学们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古尔巴托娃•伊利娜•维克多罗芙娜,在发言中分享俄罗斯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这本巨著的阅读心得勉励大家,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合理分配时间,以托翁为榜样,勤奋努力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莫斯科艺术学院教师代表段晓明老师对2018级新生叮嘱道:大学的生活是美好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合理给自己“增 负”,不负青春韶华。

在校生代表2017级美术学专业2班钟泳琳,和新生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她希望同学们放下手机,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不要因为网络的诱惑而荒废我们宝贵的时间。学会利用时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2018级新生代表任和发言中表示,作为新同学我们怀揣着未来的梦想,跨进了渭南师范学院的校门,我们的青春将翻开崭新的篇章。

开学典礼上,丝绸之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季玉民宣读了莫斯科艺术学院关于授予赵彬汝等9名“学习标兵”的表彰决定。渭南师范学院院长卓宇为受表彰的“学习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QQ图片20180926152254

卓宇院长为学习标兵颁奖

最后,李海龙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迎来优秀年轻学子的喜悦之情,并对今后作为新一代渭师人的莫斯科艺术学院学子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守理想,知行合一。以脚踏实地的执着和绵绵用力的韧劲,剔除浮躁和虚荣,把握好大学生活,为成就自己的艺术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用一个个坚实的脚印走向成功。二要独立思考,学会感恩。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加强体育锻炼和意志磨练,自觉抵御和战胜各种不良诱惑,不断增强自己的自制能力;要学会乐观生活,摆正心态,学会知足,懂得感恩。三要勇于创新,努力成才。以学习为本,脚踏实地、锲而不舍,提升艺术实践和理论研究水平,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成为精通中俄艺术、教育的人才,为中俄乃至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和人民友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虎怡)

上一条:卢爱刚副院长带队赴白水县开展捐赠教学设备工作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总会计师刘宝平一行6人调研指导我校“富平校区”建设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