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陕西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日期:2018-08-05来源:教务处 作者:关注: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成立陕西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的通知》(陕教〔2018〕198号)文件,我校被确定为该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同期实践活动,活动由教育部组织,旨在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开展期间,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团队“小满良仓”负责人张旺发起,联合其他创业团队一起给习近平总书记汇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感受,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深切勉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陕西省教育厅成立了陕西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根据联盟章程,经院校申请、省教育厅审核决定:执行理事长单位实行轮值制度,由年度承办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高校担任;渭南师范学院等20所高校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西安石油大学等46所高校为联盟理事单位;联盟办公室设在执行理事长单位。联盟宗旨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鼓励青年学子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引导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一代。(通讯员 张萍)

上一条:院长卓宇一行看望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工作的渭南师范学院毕业生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