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白水县开展结对帮扶教师培训第八期书法专题培训

日期:2018-07-26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樊莹关注:

7月23日、24日在白水县教师进修学校四楼会议室进行了渭南师范学院与白水县结对帮扶暑期书法专题培训,来自白水县各乡镇的书法老师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3日上午,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渭南师范学院书法协会主席曹书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楷、行、草、隶、篆书法五体各自的特点,点横竖等的基础笔划运笔方式,选贴的诀窍和新手应该如何开始练字等基本知识。

下午,曹书生同渭南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天胜、书法家雷卫全老师为在场学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指出了大家在写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学员现场改正,为大家上了实实在在的一堂课,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24日上午,三位老师就学员们交上来的作业一一指导,仔细点评了老师们作业中的不足之处和改正方法,随后为学员们介绍了不同大小的纸写不同内容应如何布局、落款、盖章,并亲自示范。

下午,学员们依据两天学到的内容继续练习,由逐字逐句的写转化为整幅书写,练习布局内落款的大小和位置,盖章的位置的把握,并交由老师一一点评。

此次培训工作为广大书法老师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白水县中小学生学习书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喝彩。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卓宇,党委副书记任健,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权雅宁,渭南师范学院院长助理韩小卫,到培训现场对培训老师、工作人员、学员们进行了慰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天胜,驻白水扶贫干部等陪同。(通讯员 樊莹)

上一条:凝聚学院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渭南师范学院结对帮扶工作走笔 下一条:院长卓宇调研慰问我校白水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