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出征启动仪式

日期:2018-07-14来源:团委 作者:郭艺歌 梁新钰关注:

为扎实推进高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鼓励大学生去实践中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13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前举行“2018年暑期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出征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韩小卫,学工部部长王俊安,稳定办主任李铁丁,人武部部长崔启,教务处副处长张萍及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2018年我校集中组织的34支社会实践队成员参加出征启动仪式。团委副书记姚明亮主持出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俊安宣读《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脱贫攻坚专项实践队成员殷璐璐代表实践队员发言,他说:作为一名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应紧紧围绕陕西高校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坚持扩大活动覆盖面,认真开展好各类活动,提升活动实效性,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与会领导为各实践团队一一授旗。

韩小卫作了讲话,他指出:根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团省委关于开展《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提出了“渭师学子三下乡,当好扶贫生力军”、“青春新实践、奋斗新时代”两个社会实践的主题,今年我校师生将赴白水县和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实践团队共组建22支,另10余支实践队将围绕秦岭生态保护、红色精神代代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内容,开展社会观察、调研、支教、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为确保各实践团队顺利完成实践任务和脱贫攻坚任务,他代表学校向各实践团队成员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树立爱国情怀,扎根基层实践;二是希望大家树立学习意识,锻炼实践能力;三是希望大家树立协作理念,互助合作成果;四是希望大家树立安全意识,遵守活动纪律。同时,他还希望各队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当好学校声誉和大学生形象的宣传者,当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当好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践行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领导与实践团队合影留念。各实践团队负责人集中开短期会议,分发队旗并进行队员报备工作。(通讯员 郭艺歌 梁新钰)

上一条: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国际汉语留学生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我校凌朝栋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题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