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渭南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日期:2018-06-29来源:宣传部 作者:郗莉关注:

尊敬的卓院长,各位师长,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原成教院政教系94级的毕业生郗莉,现在渭南小学工作。在学弟学妹们这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我能有幸代表众多优秀校友在这里和大家面对面交流,能够见证母校又一次收获桃李满天下的幸福与荣光,我内心感动而自豪。在此,我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向新航程的学弟学妹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学弟学妹们,其实我还想说:愿所有学妹都能成为美颜中自信的自己,所有学弟们都能实现酒后的豪言……祝福太真、太美、太远,现实太硬、太强、太近,直插心脏。无工作的慌张,有工作的繁忙,重复之于重复,平凡之于平凡。请见谅,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想与你们谈谈平凡中的奋斗与坚持。

22年前,我和大家一样,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期待,离开了母校的怀抱,来到渭南西塬的阳郭初中任教,当时的工作条件与今天不可同日而语。然而现实与理想的落差没有让我放弃梦想和追求,环境和条件的恶劣没有让我忘掉诗和远方。我利用一切空余闲暇时间为自己充电,提升自我。研读教育理论,提高业务素养。有句话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两年后,通过招考,我被选调到北塘实验小学任教。在北塘的13年里,我继续扎根内生,努力向阳生长。后来,承蒙领导的厚爱和同事的信任,我先后担任渭南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南塘小学、渭南小学校长职务。在此期间,我也荣获了渭南市教学能手、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我从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从自己站稳、站好讲台到带领老师们站稳、站好讲台。圆规为什么可以画圆?因为脚在走,心不变。有些人为什么不能圆梦?因为心不定,脚不动。我的梦想便是“一日师院人,一世教育情。怀家长之心为师,秉工匠之心执教。在似水流年的教育岁月里,散发‘清正雅和’的教师神韵。”

所以,当你努力了、付出了、奋斗了,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在等你!假如没有,那就是奋斗、坚持的还不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时所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

每当我取得荣誉获得奖励,我总是想起母校想起老师,从心里默默地向老师致敬,向师院致意!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一种生活智慧,也是学会做人、成就人生的支点。感恩父母用他们的质朴、勤劳和善良守望我们成长;感恩老师、同学和每一位关心、陪伴过自己的人;感恩我们共同的母校让我们成长、进步,让我们结缘、结伴,让我们拥有永远的精神家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每个人的道路都不一样,每个人的感悟都不相同。若干年后,在座的各位会有更加精彩的经历,更加深刻的感悟与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你们的未来有无数种可能,但是每个人的人生只有一次!我真的羡慕你们,因为你们刚刚起锚扬帆,开始人生的远航,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时刻,一辈子,只有这一次,我衷心的祝福你们一帆风顺、勇往直前!

祝福各位尊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祝愿母校永攀高峰、明天更加美好!谢谢大家。

上一条:深学《梁家河》·渭师青年说——我校学习《梁家河》主题教育活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 下一条:做奋斗者,做实干家,做一名优秀的“渭师人”——院长卓宇在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上的致辞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