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侧记

日期:2018-06-29来源:宣传部 作者:郭越 单树蓉关注:

六月,一个属于毕业的季节。校训碑、校歌石、渭华门……,校园里随处可见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或三三两两,或集体出行,留下青春靓丽的毕业身影。伴随着鲜花、掌声、拥抱,带着不舍、感恩,6月28日上午,2018届毕业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

院长卓宇对顺利完成学业的2018届4172名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对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职员工与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他说,2018届毕业生中有522人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涌现出省级优秀共青团员周相云,大学生身边的青春榜样何丹、白霜等一大批典型人物;有91支团队完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0余名同学和30余支团队,在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等各级、各类科技文体竞赛中荣获72项奖项,为学校争得荣誉;有82名同学被英国利兹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西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继续深造;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较去年增长近两个百分点,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有18名毕业生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项目,支援西部建设;有157名同学主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人才的边远地区工作;也有214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45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自己为取得优异成绩与突出贡献的优秀毕业生感到骄傲,学校为他们自豪!

院长卓宇寄语毕业生:精神高贵,勇于担当;实干勤勉,奋力拼搏;常怀感恩,友爱做人;追求卓越,无悔青春,做优秀的“渭师人”。希望2018届毕业生们如习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到的“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将追求卓越内化为自身动力,永不满足,永不止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志存高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奋斗续写新的精彩。

学子们双手接过院长授予的学位证书,收获祝福、献花感恩、拥抱告别、合影留念……

“我感到非常激动,院长为我们逐一授予学位证书,感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毕业生寄予的殷切希望”。丝绸之路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李毛先同学向记者说到,她作为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进行发言。回想四年前,她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梦想的坚持来到这里,刚开始因为各种原因不适应,在老师的帮助下熟悉、适应大学生活,怀揣梦想在大学四年点点滴滴的奋斗,如今学业有成,离别时刻,倍感不舍,希望自己将来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数理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穆娇说:“特别感动,院长在百忙之中为我们亲自拨穗,是对我们毕业生的肯定与鼓励。”她告诉记者,“一转眼,大学四年飞逝,在这期间,我们哭过、笑过、彷徨过,唯独没有想过放弃,过去四年里的努力与挣扎化作此时身上的学士服和手中的学位证,代表这些年的努力。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四年,早已把学校当成了家,要离开这里开始步入社会,更多的是不舍。希望母校能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学妹能珍惜大学学习机会,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已被西安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录取的数理学院徐爽告诉记者,在她看来,学位授予仪式有助于毕业生更好地认识毕业这一过程。她感慨到,毕业了,也就意味着我们再也听不到老师、宿管阿姨、教学楼大叔熟悉亲切的声音,四年里我们为学习工作忙碌的身影、和同学老师相处的温馨,也都化为了回忆。感恩师长的教导鼓励、感谢自己的坚持,也许正是一次次的坚持,自己才以优秀的成绩考上研究生,以研究生代表的身份发言。

毕业时节,相逢又相别,归帆又离岸,青春不散场!师院,是学子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飞向理想彼岸的起点,校歌声响起,毕业生们含泪高歌,也带着坚定的信念和来自母校的祝福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大学生记者团 郭越 单树蓉)

上一条:心怀感恩 作文物历史的传承者——我校2018级毕业生向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捐赠唐代彩绘风帽俑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