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做奋斗者,做实干家,做一名优秀的“渭师人”——院长卓宇在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上的致辞

日期:2018-06-29来源:教务处 作者:关注:

同学们,老师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在此,我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18届4272名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培养你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职员工、各位家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大学四年,是青春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这样的时光无比美好和可贵。你们每一位都在老师的辛勤教导、管理服务人员的默默付出、家长和学校的殷切期望中渐趋成熟,学业、能力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和提升,大家成长的点点滴滴,都已镌刻在全校师生员工的记忆深处,都已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融入渭南师范学院的血液里。我为同学们的成长感到自豪!母校为你们的进步感到骄傲!

在你们当中,有522人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也涌现出省级优秀共青团员周相云,大学生身边的青春榜样何丹、白霜等一大批典型人物,学校为你们喝彩!在你们当中,有91支团队完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22项、省级项目21项;50余名同学和30余支团队,在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等各级、各类科技文体竞赛中荣获72项奖项,为学校争得荣誉,学校为你们打call!在你们当中,有82名同学被英国利兹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西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继续深造;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较去年增长近两个百分点,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有18名毕业生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项目,支援西部建设;有157名同学主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人才的边远地区工作;也有214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45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学校为你们点赞!

过去四年,同学们经历了学校加速转型发展,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大力加强“四个一流”建设,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你们见证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你们参与并支持了学校接受巡视诊断、第三方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及整改等重大工作。你们是学校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支持者,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你们,母校的未来更需要你们。

同学们:此刻,渭水滔滔,华山巍峨!你们身后,是即将成为历史的大学生活;你们面前,是即将徐徐展开的人生新画卷。借此机会,我想对你们说:

请保持你们的自信,怀揣你们的理想,坚守你们的情怀,努力实现你们的抱负,希望大家做奋斗者,做实干家,做一名优秀的“渭师人”!

首先,做优秀的“渭师人”,精神高贵,勇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同学们,当你们离开校园,也许会觉得“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请不要忘却学生时代的精神追求。未来的路很长,当你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当你们大胆创新,勇破难关,当你们无私奉献,乐于分享,你们就是精神高贵的人。我相信,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渭师人”,定会怀着这样高贵的精神,主动承担起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勇挑重担,勇立潮头。

第二,做优秀的“渭师人”,实干勤勉,奋力拼搏。

道不坐论,德不空谈。实干,是事业发展的基石,也是幸福生活的源泉。实干,更需要倾注勤勉与汗水。实干,说白了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在大学这个人生积累阶段,你们汲取了许多知识,在今后的旅程中,我希望大家持之以恒勤勉努力,从那些“小目标”开始,从那些“微事务”做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将本职工作琢磨透、把看家本领打磨好,努力成为栋梁之才。当今,各行各业都在找“互联网+”的切入点,希望你们插上移动互联的“翅膀”,顺势而为、敢于创业,奋力打拼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第三,做优秀的“渭师人”,常怀感恩,友爱做人。

同学们,感恩是一种素质,一种境界。最近刷爆朋友圈的《谢谢你,渭南师范学院》《表白渭南师院》等文,写满了你们对母校的爱,着实让所有“渭师人”感动和振奋。我希望你们常怀这种感恩之心,用高尚的格调、宽阔的眼界、大爱的情怀看待世界。同时,无论你们今后继续求学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希望你们能够坚守最基本的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和做人的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名利观,处事以诚、待人以敬,诚实守信、谦虚谨慎,学会合作、学会共赢,认真处理好人际关系,并尽己所能,去回报社会、回馈他人。

第四,做优秀的“渭师人”,追求卓越,无悔青春。

“追求卓越”是优秀“渭师人”的一种态度、一种精神。若想一直保持这种态度和精神,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这要求我们既要有“仰望星空”的胸襟,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办法,还要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闯劲,在筑梦中彰显青年的人生价值和人生追求。正如习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到:“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希望大家将追求卓越内化为自身动力,永不满足,永不止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志存高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奋斗续写新的传奇。

同学们,再过几天,你们将离开母校,请你们牢记:将来无论你们身在何方,置业何处,渭南师范学院始终在你们的背后坚守,将永远注视你们的成长、关心你们的发展,期待着你们在追梦路上的捷报和喜讯,等候你们的载誉归来!

各位最年轻的“渭师”校友,愿你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前程似锦!谢谢!

上一条:在渭南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条:在校学生祝愿2018届毕业生创造新辉煌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