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校学生祝愿2018届毕业生创造新辉煌

日期:2018-06-29来源:教务处 作者:关注:

2018年6月28日上午,我校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在陶然楼演艺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晓婷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祝贺2018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征程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矢志新崛起,创造新辉煌!

具体发言内容摘要如下:

大家好!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5级1班学生付晓婷。很荣幸能够作为在校生代表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毕业典礼上发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在校生向2018届圆满完成学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我们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挚的祝福!

毕业是场执手相握、深情相拥的告别,也像一首余音绕梁、回味无穷的老歌。翻开朋友圈,我总是能看到学长学姐们在分享着自己即将毕业离校的感言,还有厚德楼前那记录着你们毕业的喜悦,渭华门前定格你们在WNU的意气风发,田径场上留下了你们自信的笑脸,蘑菇亭里你们飞扬的歌声感念着有关青春的记忆,校训碑下、奋起石前,所到之处总能看到你们欢快的身影。我知道,这其中包含了不仅是四年来你们在师院精彩的回忆和道不尽的故事,还有即将告别的眷恋不舍。毕业的这一刻,意味着你们以渭师学子的身份完成学业,也将开启人生另一段精彩旅程。看到学长学姐们即将离去,大三的我惊叹于时光流转太快,这四年短暂而又漫长。依然记得刚入学时,我们满目茫然,是你们用热情与真挚向我们传递着渭师的温情与关怀;忘不了社团活动中青春自信的你们像家人一样分享着你们成长的故事,激励我们勇敢展现自我风采;刚入学生会时,是你们教会我们踏实勤恳、细致周到的工作方法;图书馆里孜孜不倦,勤奋刻苦的模样,你们已然成为学子中的榜样;团队活动中,有你们的热心引导和鼓励,我们完成了一次次的成长和蜕变;师范生技能大赛中,一丝不苟的你们传递着对未来教师职业的期待;省赛、国赛赛场上你们挥斥方遒,演绎着渭华学子的精彩绝伦……这四年,师院承载了你们太多的记忆,这珍贵的四年,也为你们的青春锻造出最靓的风景!

感恩!我们相遇在渭水之滨,感恩!我们齐聚在秦东大地。在文祖仓圣、杜康佳酿、司马史话中追寻历史,在新时代精神的感召下,探寻青年人的使命担当。而今,更要感恩“知遇”让我们志趣相投!有人说,“大学的全部尊严在于思想”,我一直在想,一个有尊严,有思想,有内涵的人,应该怎样去塑造?读大学,究竟该怎么去读?三年来的生活实践,是老师、学长学姐、同学们告诉了我,要以一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姿态来读。周恩来在南开大学读书时,有句话讲得非常好“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读书,我们不仅要读好圣贤书,读图书馆,更要读优秀的老师、同学。北大校长梅贻琦曾说过“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有大师之谓也。”而今,于渭师能从游于一批良师,遵其“忠诚教育,治学严谨,不苟且,不浮躁,教书育人,自敬其业,不忧不惑”,皆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之楷模,也是感到十分幸运了;能在渭师结交良师益友,自其中汲取营养,对于长为健全之人、独立之人、有思想及创建之人,大有裨益!在校园乃至各类社会志愿服务中,总能看到学长学姐们率先垂范,举手投足间,展现着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创业创新实践中,你们是梦想的践行榜样。“索我理想之中华,青春之中华,幸勿姑息迁延,韶光坐误。”是你们用实践告诉我们“行万里路”的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在此,我代表全体在校生对一直以来关心并照顾我们成长的老师、一直支持帮助我们进步的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在今年5月2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而如今,你们将满载希望与祝福,离开我们朝夕相处的校园,或走进社会,开拓事业,或继续读研深造、放飞梦想。相信在渭师这四年的积淀与收获,将成为你们自身发展和建设社会的不竭动力!

七月,骄阳似火,青春,风华正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亲爱的学长学姐们,你们坚定地步伐将激励我们在实践中勇往直前,你们孜孜以求的信念将助力我们在学海中竞帆远航!我们也将以你们为榜样,秉承“经世致用,和而不同”的校训,踏实上进、认真努力;发扬“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学校精神,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今天,以此文与君共勉——祝愿学长学姐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也祝愿我们奋进中的渭师人,矢志新崛起,创造新辉煌!

谢谢大家!

上一条:做奋斗者,做实干家,做一名优秀的“渭师人”——院长卓宇在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上的致辞 下一条:渭南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