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日期:2018-06-29来源:教务处 作者:关注:

2018年6月28日上午,我校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在陶然楼演艺厅隆重举行。数理学院徐爽同学代表2018届毕业生发言,回顾四年的在校学习生活,感谢母校的悉心呵护,感谢老师的精心栽培,要时刻铭记教诲,以优秀的业绩彰显渭南师范学院的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具体发言内容摘要如下:

大家好!我是数理学院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徐爽,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8届全体同学向我们敬爱的母校和亲爱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悉心呵护和精心栽培!

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美丽如画的校园,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四年前,我们满怀梦想,背负期望,聚首渭南师范学院。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将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奔赴各地开创属于自己崭新的明天。四年的时光,听起来似乎那么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毕业典礼时,又觉得它是那么短暂。

回首往事,感慨万千。有人说,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是一个熔炉,燃烧了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我们经历大一的纯真年代,走过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大三的紧张忙碌,来到大四的依依别离。大学四年,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社团里留下了我们忙碌的身影;大学四年,我们曾为考试、过级、考证紧张过、奋斗过;大学四年,我们在书本知识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

我们将永远铭记,朝夕相处的良师益友。老师,您课堂上传授知识的口若悬河、课后解答问题的耐心细致,是我心中最美的画面;同学,真想再一次结伴去图书馆探寻心中的未知,再一次结伴郊游撒播青春的激情;宿管阿姨,感谢您清晨的微笑和傍晚的问候;教学楼大叔,您的那一句“同学们,下课了”成为我结束一天学习的标志……这既漫长又短暂的大学时光已化做无形的胶片,将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脑海中。

从今以后,我们将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征程。面对母校,我们要献上一颗颗感恩的心。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四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教育,是你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的大学四年没有虚度;是你们的辛劳,让我们拥有今天的成绩;是你们的鼓励,让我们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请母校放心,我们决不辜负您的培养,我们会时刻铭记您的教诲,以优秀的业绩彰显渭南师范学院的风采。

今天只是毕业,我们之间的师生情谊、同学友爱将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升级。无论多美的语言,都表达不完我们对老师的感恩;无论多么动听的声音,都诉说不尽对母校的谢意!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让渭南师范学院的名字更加响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最后,衷心祝愿可爱可亲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情同手足的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愿母校在今后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上一条:教师向2018届毕业生祝贺和祝福 下一条:2018届少数民族毕业生要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