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安排大会

日期:2018-03-04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刘史力关注:

3月4日上午,学校2018年度工作安排大会在朝阳校区陶然楼演艺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丁德科、院长卓宇部署全校年度党政重点工作。

2018年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实施教育“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工作的主线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服务”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写好蓄势追赶“奋进之笔”,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卓宇对全校教职员工在过去一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肯定与赞扬。卓宇指出,新的一年,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内涵发展“八个坚持”,要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他以四个关键词为主线,畅谈了对新的一年学校工作的思考:一是“感谢”,他对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拼搏与付出表示感谢。二是“改革”,面对新形势,学校应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改革工作:要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加大内部治理体系改革、狠抓本科教学工作改革、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加强学科专业一体化改革、深化科学研究改革、加快人事制度改革及推进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三是“责任”,他强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学校兴衰,大家有责。全校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干好自己的事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定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四是“实干”,他鼓励全校师生要将钉钉子的务实精神和“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结合起来,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努力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丁德科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新的一年中要结合自身岗位更加认真而务实地思考工作,切实地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他鼓励学校干部要善于发挥主动性,有想法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丁德科对学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选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执行“三项机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查纠“四风”。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二要抓好学术平台,发挥学术人员的创造性。抓好教学、科研、学科等各类交流平台。抓团队、抓项目、抓课堂。各二级学院要明确发展理念和学科特色,接地气教研与创意,在实践中创新。三要大力推进富平校区暨文创园建设工作,坚决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打好基础。四要扎实做好“两联一包”和结对帮扶等扶贫领域工作,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尽的贡献。丁德科鼓励和引导全体教职工更加深入地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中,切实地关心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共创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局面。

会上,副院长程书强、李海龙、权雅宁、卢爱刚分别安排了各自的分管工作。纪委书记肖耀刚宣读荣获2017年度考核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集体与个人名单,学校领导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助理)、正高级职称教师、博士学位教师、科研机构负责人、教学督导和年度考核优秀个人、先进个人等受表彰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刘史力)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驻白水县结对帮扶工作组与白水县相关部门开展总结调研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