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杰出校友王秀丽荣获第三届马云最美乡村教师奖

日期:2018-01-22来源:校友会 作者:晋彤关注:

近日,在第三届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中,渭南师范学院200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杰出校友王秀丽荣获第三届马云最美乡村教师奖。

据了解,2015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为100名乡村教师提供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此后,马云公益基金会又先后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分别计划在10年内投入约2亿元人民币寻找和支持中国优秀的乡村校长,以及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选拔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成为乡村教师,培养未来的乡村教育家。

32岁的王秀丽,在陕甘边界、宝鸡市最贫困山区拓石的第一九年制学校坚守6年,当天颁奖典礼现场,她还给马云带来一张手工的创意奖状:“最美乡村教师代言人”。

2011年,王秀丽从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后,便通过统招被分配到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第一九年制学校教书。她主教数学,并且代理思品、音乐、美术等课程,一天平均上5节课,有时候还要上6节课。多年来,她的班级和所代的课程高居拓石镇三个同类学校第一,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无数次点赞。她用自己的爱心和智慧,让大山里的孩子增长了知识,感受到快乐。(通讯员 晋彤)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渭南师范学院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坚持开放办学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